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寻秘亚马逊

2020-07-08 17:2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森林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馈赠。它可以调节气候、涵养水源,更可以为人类带来经济效益。然而一部分人存在着误解,认为采伐树木是破坏环境的行为。而近日大自然家居发布的纪录片《寻秘亚马逊》则提出了新的观点:有一种采伐叫保护,引发了关注和讨论。

  被误解的地板行业木材是现代四大基础材料中唯一可再生、可降解、可循环的绿色材料。为了消除开发森林资源对自然的影响,国际社会提出了森林可持续发展认证,又称为FSC 森林认证。在这套认证标准监督下,采伐不再是破坏森林的原罪,反而会成为了保护森林的举措,同时还能满足了人们对木材的使用需求。

  大自然家居的环保经纪录片中,大自然家居原木品控师佘建彬的寻木之旅,就从FSC森林认证开始。根据纪录片介绍,首先,需要精心将林地划分成25 份,每年只能进入其中一片区域采伐,采伐也仅限老树、病树。因为如果它们不适时伐掉,会遮盖阳光、水分,导致小树无法成长。而且它们自然枯死后原地腐烂,会污染水资源,同时排放大量二氧化碳。这些需要砍伐的树木要用卫星标记定位,确保不会错伐。这样一来,经过25年,树木的生长量会比采伐量还高出1%。

  注:FSC是英文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的缩写,又叫木材认证,包括森林经营认证和产销监管链认证。它一方面由独立的第三方FSC森林认证机构按照工人的原则和标准,对森林经营绩效进行审核;另一方面对木材加工企业的各个生产环节,包括原木运输、加工到流通整个链条进行鉴定,以确保最终产品源自经过认真的经营良好的森林。通过以上审核后,企业将获得FSC森林认证的标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