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于英涛:以人为本 用数字赋能社会发展

2020-07-13 10:1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更具竞争力和生命力。为凸显当下各企业在中国市场、国际经济和全人类发展命运中所承担的企业责任和企业发展价值并推广其经验和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活动。近日,国际在线记者对话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深入解读新华三“以数字之能,绘美好未来”的企业社会责任之道。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于英涛认为,企业作为社会的一部分,如同每个公民个体一样,对社会有着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如何做好社会公民,企业和个人有很多相通之处。对于企业而言,社会责任的履行,要求企业具备基本的道德底线和正向的价值观;无论是用爱心做公益从而赋能社会发展,还是以主人翁精神带动与倡导他人来参与社会责任实践,都是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具体来说,新华三始终以“让数字化更有能量和温度”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与奋进方向。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发生后,新华三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以数字化力量积极助力抗疫一线,在危机时刻展现责任担当。

  倡导积极价值观 用善心温暖社会

  企业社会责任是每个企业应有的担当,没有高下之分,只有做与不做的区别。“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天然基因,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倡导积极价值观,以此作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实践的基本准绳。企业在发展中不仅要遵守基本道德底线,还要认识到履行社会责任是应尽的义务。”于英涛表示,在新华三领航者文化的引领下,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新华三正在切实履行应当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

新华三集团雷神山医院信息通信系统现场安装测试及运维团队

  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对内要关爱员工,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于英涛介绍说:“疫情发生后新华三就与时间赛跑,守护每一个新华三人的健康。我们成立了‘防疫特别小组’,内部多个部门快速协同,陆续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为公司提供覆盖整个疫情周期的指导和帮助。在湖北,新华三第一时间行动,为当地员工家庭送去了医用口罩、护目镜、感冒药、抗病毒药物等医护用品,以及适用于家中老人的常用药品等医疗物资,确保将疫情对他们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新华三也为驰援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湖北办事处员工寄送了防护装备,保障了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安全。”

  不仅如此,新华三还倡导知行合一,用善心来温暖社会。企业要善于从自身优势出发,让公益慈善的实践更有效率,发挥出最大价值。“在发展的过程之中,企业要做到尽善心施善行。新华三不仅要力所能及地在助学助教、绿色环保等公益领域进行实践,更要结合自身所擅长的数字创新实力,寻求企业能力与社会公益的最佳结合点。”于英涛介绍说,“借助对公益模式的不断创新,新华三积极寻求企业能力与社会公益的最佳结合点,以实现企业能力面向社会各领域的精准输出。譬如,在教育公益领域,新华三针对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七佛乡中心小学、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实验小学与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等公益对象的不同诉求,提供了定制化的数字化技术和物资支持,打造责任共同体,帮助当地解决难题,促推教育变革发生。此外,我们还积极参与2019年‘春风送暖 春雨行动’社会捐助活动,为北京市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和对口协作地区的困难群众提供捐款,体现了新华三对于困难群众的关爱和支持。”

  积极回馈社会 结合自身优势 用数字赋能社会发展

  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是懂得回馈社会的,是致力于为社会的整体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于英涛表示,社会责任不只是慈善捐赠,企业要最大程度地去为社会创造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新华三一直结合自身的业务优势,用数字赋能社会的发展。凭借深耕行业多年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数字创新实力,新华三正整合自身资源优势,不断为百行百业提供最全面的信息技术产品与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普惠大众,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于英涛表示,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始终相信创新的归宿在于为人与社会创造价值。因此,新华三将目光投放到每一个行业的运作和变化之中,聚焦到每个人生活方式的细微改变,致力于通过持续迭代的数字化创新,为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铸造基石,为更智能和美好的生活创造前提。

  倡导与带动更多企业 创造社会价值

  于英涛指出,随着自身能力的增强,人们在回馈社会时,不仅自身要有奉献精神,也要有主人翁意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企业要以领导者的身份倡导和带动更多企业,形成一个积极正向的社会价值观,共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创造社会价值。

新华三为烟台市牟平实验小学捐建的机器人教室教学场景

  “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正倡导与吸引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中。通过生态融合,让更多伙伴能与新华三一道关心人、社会和环境,让数字化成为文明进步的强大动力,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于英涛说道。

  据于英涛介绍,新华三在全球拥有400多家生产供应商。这条环环相扣的链条,不仅可以传递商业价值,还可以将新华三对于绿色产品、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的承诺层层落实、步步推进,上下游协同,形成社会责任的共同体,从而实现更大社会价值。目前,新华三针对供应商建立了以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为核心,覆盖产品生产全生命周期的持续评价和监督系统,以支持和鼓励供应商积极承担社会及环境责任。此外,新华三为了坚定地执行 “融合平台 无界生态”战略,以“伙伴优先”的原则,从技术融合创新、合作模式创新、服务能力提升、数字化人才培养,以及数字化生态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加速生态建设、合作伙伴赋能。

  社会实践应以人为本 新华三让科技更有温度

  在很多人眼里,一提到科技,会直接想到机器、人工智能、算法、软件、硬件等冷冰冰的词汇。于英涛认为,科技企业不应该只有冰冷的机器和单调的数字,更应该有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实践和更有“温度”的科技。

  据于英涛介绍,新华三始终将“让数字化更有能量和温度”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与奋进方向。新华三不仅让数字化科技创新赋能人类生活所涉及的“衣(医)、食、住、 行、育”领域,为社会持续贡献价值,更通过尽善心施善行,让城市有温度、生活有温情。“新华三一直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特别是用数字化的科技力量全力帮助抗击疫情。我们第一时间千里驰援武汉,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捐赠了全套网络与信息安全系统,并负责进场实施交付和远程运维;在后方,新华三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贴心保障和支持,为复工复产、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积极研发数字化解决方案。疫情无情,数字有‘能’,新华三用有能量、有温度的数字化,构筑起了一道科技抗疫的坚固防线,”于英涛如是说。

  于英涛说:“新华三要让科技更有温度,通过数字化的解决方案,推动环保、教育、医疗等领域进一步发展,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我们还要让科技真正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帮他们改善生活与社会环境,真正推动社会的进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