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蒙内铁路客运列车恢复运行 货运积极助力肯尼亚抗疫
2020-07-14 08:10: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6

内罗毕南站进站检票 摄影:杨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肯尼亚标轨铁路是中国企业在非洲承建的重大项目之一。7月13日,由于疫情停运了三个多月的蒙内铁路客运列车正式恢复运营。

  上午8时许,停运了97天的蒙内铁路客运列车载着482名旅客由内罗毕站驶往蒙巴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肯尼亚此前出台了内罗毕、蒙巴萨等地的“封城令”,往返于两地的蒙内铁路客运列车于4月7日起暂停。随着肯尼亚社会经济的重启,蒙内铁路于7月13日正式恢复运营。考虑到肯尼亚仍在实行“宵禁令”,蒙内铁路调整了客运时刻表,每天运行一对列车。为做好疫情防控,蒙内铁路按照“隔座”的要求出售了50%的车票,目前双向全部售罄。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总经理李久平告诉记者:“针对政府的要求,我们在这之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从旅客进站检测到候车室座位的消毒,座位保持距离,一直到站台,旅客均匀进站,不得拥挤,一直到列车上,我们列车售票也都是按照隔座售票,我们整个编组现在是13辆编组,车上有固定的一节是隔离车,万一车上有问题的话,我们是通过临时停车,让他上隔离车厢。因为我是隔座售票,到现在为止全部满员,明天也满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5

蒙内铁路为每一位进站旅客准备了免洗洗手液 摄影:杨琼

  肯尼亚目前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其中超过八成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为了确保安全,蒙内铁路制定了客运服务防疫手册。李久平介绍说:“尽管我们进站有体温检测,但是由于他无症状感染的话,可能不见得检测出来。针对这种情况下,我们对我们的成员进行了岗前的培训,同时针对无症状感染,我们对乘务员的要求是全副武装,基本上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包括车上的消毒用品,我们全是备齐的。”

  尽管此前蒙内铁路的客运服务暂停,但是一班班货运列车运载着急需的医疗物资和必需品,在帮助肯尼亚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6月30日,标轨铁路共发送货物19.6万个标准箱,包括粮食、抗疫物资等。在6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至沿海城市蒙巴萨之间的标轨铁路共开行货运列车422列,日均开行14列,共发送货物34688个标准箱,合计382227吨。与此同时,肯尼亚政府在疫情期间启动了奈瓦沙内陆集装箱港作为东非重要的货运中转站,减少了新冠肺炎疫情在东部非洲的蔓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4

蒙内铁路乘务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装备 摄影:杨琼

  非洲之星企业文化部部门副经理奥利维亚说:“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我们运输了806吨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物资,比如感染消毒剂、酒精等。在这次疫情大流行期间,政府减少了北部走廊的人员流动。通过使用蒙内铁路向奈瓦沙内陆集装箱港运输货物,减少了卡车司机的人数,从而减少了北部走廊的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表示,蒙内段客运服务恢复,将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降低公路运输疫情感染几率,促进疫情期间肯尼亚经济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