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战疫复工 |乘风破浪 鼓桨不息

2020-07-24 15:0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孟加拉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目前仍然处于持续发展的高峰期。疫情当下,面对前所未有的艰难局面,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部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使命责任、立足岗位作贡献,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

  攻坚克难 力保节点

  6月2日,孟加拉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厂内泵站顺利浇筑至地面高程,为安全防洪度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6月13日,初沉池主体结构土建施工全部完工,标志着全厂区包括初沉池、AAO池和二沉池在内的三大池主体结构土建工程全部完工。项目两大节点性目标的顺利完成彰显了现场参建各方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雨季等多方面的重重困难和挑战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

  主动作为 不惧艰险

  受到孟加拉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的影响,3月26日至5月30日,孟加拉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部以邮件的形式与业主和咨询方积极沟通,两个月内累计报送设计图纸和设备资料129项,获得批复52项,封锁期间有效地推进了现场生产,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月31日,孟加拉国政府开始全面复工,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给项目后续的沟通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风险。现场项目团队高度重视,重点加强外出时的各项防护措施和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重点加强外出时的各项防护措施每周安排3—4次前往业主咨询办公大楼集中提交资料和开展沟通工作。目前相关设计图纸和设备资料正陆续获批。6月16日,咨询总监从韩国返回孟加拉国开始推进现场工作。现场项目团队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业主咨询的沟通,以积极推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现场施工生产。

  各司其职 一肩多责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驻守孟加拉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的项目成员面临困难和挑战,无一人退缩,他们挺身而出,坚持联合各参建方,齐心协力稳人心、稳军心、稳生产的抗疫策略。项目现场总包方现场管理人员均驻守现场接近6个月,施工方多半人员已驻守超过12个月,其中有些已超过20个月。大家各司其职积极推进本职工作。设计部通宵达旦,加快设计图纸“过审批”;采购部多措并举,确保设备物资“渡海关”;合同部攻坚克难,力争指标目标“不打折”;工程部统筹兼顾,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设计部目前各单体所有专业设计图纸均已全部完成并提交报送咨询方,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全天候地加强与咨询工程师的对接工作,设计审批取得了突飞猛进。目前设计进入收尾阶段,后续将持续加强沟通,推进咨询审批等相关工作。

  采购部今年上半年及时组织了刮泥机、变压器、曝气设备、紫外线设备、仪器仪表、支架、装置性材料等主要设备和材料的验收和发货,在各方的努力配合下,目前均已陆续到货,并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卸货工作。

  合同部采取中、孟、韩三国异地线上沟通方式,积极对接各参建方和各审批部门,顺利推进完成了3期进度款申请支付。

  工程部督促落实了厂内泵站、初沉池、Gojaria桥和紫外线消毒池等关键作业面于雨季前顺利保质保量完工,确保了防洪度汛安全。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项目部各成员还一肩多责,轮流肩负起兼职做饭和夜班值守等工作。期间还积极组织了“达人”小讲堂、安全生产月、厨艺大比拼等系列活动,有效安抚了员工情绪。针对孟方员工项目部组织了开斋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夏日送清凉活动等,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稳定人心。

  孟加拉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部各级领导干部及骨干成员在各项活动中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项目的履约继续前行进程,树立了中国电建海外的良好形象,践行了央企海外的社会责任,受到了业主方达卡市水局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的一致肯定和赞赏,其中业主方多次向项目团队表达了感激之情。

  乘风破浪,鼓桨不息。在抗疫和项目施工生产的道路上,孟加拉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团队将会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积极推进项目履约工作。(图\中国电建  文\陈旭 刘巧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