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进博会参展商联盟首度成立专委会 35家成员企业签署长期合作备忘录
2020-07-26 17:53: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在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7月26日,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下称“展盟”)第一次会议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乳业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和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同时宣布成立。今后,将有更多的专委会成立。会上,35家展盟成员签订了三年长期参展合作备忘录,这些企业大多为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着眼于和进博会长期共同发展,签“长约”体现了他们对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进博会参展商联盟首度成立专委会 35家成员企业签署长期合作备忘录

  展盟于2018年11月6日在首届进博会开幕期间,由展商自发倡议成立,旨在成为优质参展企业交流合作平台、连接参展各方信息与资源共享平台,以及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经贸商务往来与发展建言献策的智囊平台。一年多来,成员企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有142家企业加入,覆盖美、日、德、法等23个国家和地区。

进博会参展商联盟首度成立专委会 35家成员企业签署长期合作备忘录

  修订和完善后的展盟章程也在此次会议上首次公布,由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担任展盟理事会首任轮值主席。今后展盟将引入牵头单位轮值机制,加强专委会功能,提升展盟血液自循环功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展盟成员企业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性,为展盟长足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专委会将集中研究、展示产品、技术和服务,为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提出建议,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整合行业全产业链资源,以大带小,带动关联企业参展,将进博会打造成为行业企业聚集高地。

  此次率先设立的第三届展盟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及乳业专委会分别举行了成立仪式。据了解,目前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已有近5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览面积10000多平方米,涵盖公共卫生防疫领域90%的知名企业,其中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近40家。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乳业板块企业参展积极踊跃,展览规模大,展览面积近1万平方米。全球乳业排名前八的境外企业有六家参展,食品展区参展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中,与乳业相关的约占三分之一。(总台央视记者 魏然 周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