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用科技点亮东北虎豹回家路

2020-07-28 14:0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野生虎豹种群的稳定繁衍生息,需要连通的栖息地、健康的植被结构、完整的食物链,以及不受干扰的繁衍环境。要想保护好东北虎豹,就要对虎豹种群的分布、人类干扰因素、栖息地状况、与虎豹共生的伴生物种等,都给予关注并开展各种研究。因此,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成功研发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这是全球首个全域覆盖、实时高效的“天地空”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评估和管理系统。

  2019年12月,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5000平方公里虎豹密集活动区域完成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中试建设。安装在此的42个LTE基站、3000余台监测终端,对中俄边境200公里长的虎豹跨境监测带、虎豹核心区和扩散区进行监测,全面跟踪自然环境下野生东北虎豹的生存状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