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王惠:联合利华有责任、有能力利用自身影响力和规模带动更大群体的可持续发展行动

2020-08-14 17:0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 早在2010年,联合利华便做出了“可持续行动计划”承诺。该承诺包括,到2020年,企业将帮助超过10亿人改善健康与提升幸福感;到2020年,企业将帮助千百万人改善生计;到2030年,企业将产品的“环境印迹”减半。如今,10年过去了,联合利华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了哪些尝试和成绩?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活动期间专访了联合利华北亚区公共事务和企业传播事务总监王惠。王惠就可持续发展、生态资源维护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与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9年,联合利华旗下“使命引领品牌”的业务量和营业额分别占到公司整体业务增长量的77%和75%。作为全球最大快消企业之一,每天约有25亿消费者选用联合利华的产品。“因此,我们更有责任、有能力利用自身影响力和规模,带动更大群体的可持续发展行动,以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家园,打造一个更加公平、公正,具有包容性的世界”王惠说。2020年6月15日,联合利华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和重建自然生态资源而发布了一系列新的承诺。该承诺包括,到2023年,为保护森林、泥炭地和热带雨林等高碳生态系统,联合利华将打造无森林砍伐的供应链;到2030 年,联合利华将在世界范围内水资源紧张地区中的 100 个地点实施水资源管理项目并加入 “2030 水资源集团合作计划”以扩大水源恢复项目规模;到 2039 年,联合利华的所有产品从材料采购到产品销售,都将实现净零排放;联合利华将赋能新一代农场主和小农经营者,保护并再造他们的环境;基于联合利华现有的《可持续农业准则》,企业将向所有供应商推出全新的《可再生农业准则》;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将共同投资 10 亿欧元,建立气候和自然基金。

  2020年6月15日,联合利华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和重建自然生态资源而发布了一系列新承诺。(联合利华供海报)

  在推动职场性别平等、团队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联合利华建立了全球多元化委员会和“多元化和包容性拥护者”沟通网络。该委员会和沟通网络致力于将企业所在地的各个包容性文化推向全球市场。为进一步保障“性别任命比例”——跟踪高级管理层中任命女性任职的一项指标,联合利华参与并推动由联合国妇女署召集的反刻板印象联盟。该联盟旨在消除职场及整个广告业内的性别有害刻板印象。凭借在应聘人员性别平衡等具体工作的努力,2020年3月3日,联合利华宣布,该公司已实现全球管理层的性别平衡。随着女性管理人员的比例增高,女性职工占联合利华全球管理层职工比例达50%,高于2010年的38%。凭借加速女性在职场的发展和进步领域的成果,联合利华获得妇女促进会奖 (Catalyst Award) 2020大奖。

  凭借加速女性在职场的发展和进步领域的成果,联合利华获得妇女促进会奖 (Catalyst Award) 2020大奖。(联合利华供海报)

  王惠为表达企业实现女性平等的价值,特别引用了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Alan Jope的一句话:“性别平等是撬动全球社会经济发展的最佳支点,职场上的性别平等是理所应当的。我们为联合利华在1万4千名管理人员中实现了性别平衡而感到非常自豪。与此同时,我们的工作并未止步于此。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女性群体和其他在我们企业内外任职的少数人群体争取平等的机会”。 此外,联合利华首席人力执行官Leena Nair也曾公开表示:“如果有半数人被限制发展,我们又如何全力向前呢?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是女性平等地享有权利、技能和机会的社会。女性是我们的消费者中的大多数,我们的许多成绩都归功于她们。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可以充分佐证成千上万人因受到重视和包容而在工作中充分释放出自己的潜能”。

  2020年年初,联合利华调集物资用于支援前线抗“疫”(联合利华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利华勇于履行跨国企业责任,为企业所在国的“巍峨长城”添砖加瓦。2020年1月25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利华向中国五个省(市)捐赠了十余批次物资。捐赠包括向武汉市汉阳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捐赠净水设备535台,总价值250多万元;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洗护产品总价值近330万元等,抗“疫”捐赠物资累计总价值近800万元。“作为在中国扎根三十多年的跨国企业,联合利华是‘中国力量’的一部分,要与中国人民同成长、共患难。在此次抗‘疫’的特殊时刻,联合利华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不仅实时关注疫情需求,持续捐赠应急物资,还在疫情暴发初期紧急调动全球资源,支持国内抗‘疫’。”王惠说。

  对于联合利华而言,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承载历史,更是连接未来。王惠在专访的尾声总结道:“我们的品牌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始终在创造社会效益,助力提升人们的健康、自信和幸福;减少‘环境印迹’;打造更公平、更具包容性的世界。联合利华坚信,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将带领品牌的长期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