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媒:中国制造业PMI连续6个月站上荣枯线 经济复苏向好
2020-09-01 17:0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西媒:中国制造业PMI连续6个月站上荣枯线 经济复苏向好

  西班牙埃菲社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西班牙埃菲社8月31日报道引用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指出,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已经连续6个月站在50%的荣枯线之上,中国经济复苏向好。

  报道称,虽然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比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略低于专家此前预期的51.2%,但是这一数据仍然高于50%,这意味着中国制造业保持平稳复苏态势,并未出现萎缩。

  报道将8月份PMI与2月份的数据做了对比,并指出,2月份受疫情影响,中国制造业出现了最大幅度的收缩,当时PMI为35.7%,之后PMI连续6个月都站在50%的荣枯线之上。

  除了PMI指数,该报道也注意到了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而2月份时这一数据只有29.6%;此外,中国的服务业复苏步伐也有所加快,8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

  对于这些数据反映出的中国经济情况,报道援引了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的观点指出——中国制造业需求继续恢复,供需循环逐步改善。

  报道也提及,英国独立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认为,8月份中国经济数据显示,虽然制造业和建筑业是小幅增长,但服务业增长十分强劲,中国经济呈现向好趋势;以投资为主导的经济反弹最终会推动消费和家庭支出增长,从而使各行业都步入复苏轨道。(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