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波兰企业积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2020-09-05 16:0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波兰企业积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_fororder_1

波兰首个启运进博会参展展品通过中远海运运往上海(摄影:林伟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伟大):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当地时间9月4日,波兰首个参加本届进博会的展品在波兰北部港口格但斯克 启运。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增强了波兰企业对进博会以及中国经济的信心。 

  波兰首个启运的进博会参展展品为来自波兰品牌锐思塔的履带式推土机。锐思塔销售经理托马斯介绍,公司具有70多年的历史,在2012年被柳工收购后,逐渐成为重型工程机械设备的全球制造商。托马斯说,锐思塔非常渴望通过进博会,向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展示自己的产品。“这是锐思塔首次参加进博会,进博会为商业伙伴提供一个完美的机会,向世界展示最新、最先进的设备。对柳工锐思塔品牌来说,这也是一个向中国市场推介锐思塔的良机。”

  中远海运集运波兰公司总经理郭震东介绍说,预计波兰首件展品将于10月18日运抵第三届进博会的主办地上海。他表示,作为承运商,中远海运将提供优质服务,为进博会服务。“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和主承运商,中远海运将尽心尽力,为来自各国、各地区的展品提供安全快捷的全程物流运输服务,为进博会的成功召开发挥更大的作用。”

波兰企业积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_fororder_2

波兰首个启运进博会参展展品正在装船(摄影:林伟大)

  据统计,共有50余家波兰企业参加了前两届进博会,进博会帮助波兰企业更好地开拓了中国市场。根据进博会官网数据,截止到6月30日,已有21家波兰企业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尽管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但对于将在上海举行的进博会,参展的波兰企业没有任何顾虑。托马斯表示:“我曾经在中国生活过,我知道中国是一个组织有序、自律的国家。政府采取了许多预防措施,以保证经济走上正轨,同时确保人民的安全。我相信,中国能从疫情中恢复过来。”

  在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中波双边贸易额不降反增,据中方统计,2020年上半年,中波双边贸易额132.8亿美元,同比增加3.2%。格但斯克深水集装箱码头总裁卡梅隆表示,据初步估算,在格但斯克深水集装箱码头这个波罗的海最大的集装箱码头,来自中国的货物超过码头吞吐量的50%,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货运量同比有所下滑,但随着中国复工复产,货运量开始回升,距离去年同期水平已不远。“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引擎,因此,经济全球化的情况下,至关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强劲复苏,贸易开始有效的流动。供应链中断对每一个人都有很大的影响。我认为,中国的复工复产为供应链恢复重拾了信心,货物也可以继续流通。”

  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的前景,卡梅隆非常乐观。“正如我所说,全球经济是相互联系的。因此,中国需要市场向其出售产品,需求端也必须恢复活力并保持强劲。我认为,中国作为供应链的关键部分恢复良好。近期,我们看到来自中国的货物量一直在增长。因此我相信,今年余下的时间以及2021年,(中国经济)将会强劲复苏,前景良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