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基斯坦学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2020-09-06 11:1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巴基斯坦学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4d9ebba8-6e78-49d8-a9ed-905063633d6c

巴基斯坦学者 赛义德·哈桑·贾维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9月3号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巴基斯坦学者赛义德·哈桑·贾维德在网上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他表示,这一纪念活动意义重大,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不仅是中国一个国家的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国际局势动荡的今天,这一纪念活动可以提醒世人珍惜和平,反对侵略。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赛义德·哈桑·贾维德曾两次任巴基斯坦驻中国外交官,他对中国抗日战争这段历史有深入的研究。他认为,在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时候,中国的国力和军力与日本相比都有较大差距,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经过长期的艰苦战争,终于赢得了抗战的胜利。他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贾维德:“抗日战争使中国人民遭受到了巨大的灾难,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最终于1945年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其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日本很害怕游击战,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部队总是能够发动针对日本部队的有效进攻。正是中国共产党发动的游击战撕破了日本的补给线。”

  赛义德·哈桑·贾维德指出,中国人民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代价,中国人民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贾维德表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当时东亚反法西斯战争的中心战场,中国人民伤亡惨重,如果不是中国人做出了如此大的牺牲,日本可能会吞并所有亚洲国家,并严重威胁欧洲的同盟国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9月3号,赛义德·哈桑·贾维德在网上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他认为,中国举行这样的纪念活动很有意义,它在提醒世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贾维德称:“这个纪念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让人了解,历史上人们因为日本的军国主义遭受的苦难。纪念活动可以让国际社会认识和平的可贵,认识到反对法西斯主义、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重要性,认识到反对侵略的重要意义。纪念活动在提醒全世界,即使是在21世纪的今天,反对法西斯主义依旧很重要,因为当今世界仍面临着各种威胁和平的安全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