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拉美外交官员:服贸会的举行向国际社会传递了希望
2020-09-09 17:2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雪莹):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9日落下帷幕。这是疫情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来自14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机构、超10万人注册参展参会,吸引了秘鲁、乌拉圭、墨西哥、巴拿马、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共和国等西班牙语国家参会。多名拉美国家外交官员近日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对服贸会给予了积极评价,他们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旧肆虐全球、严重冲击世界经济的背景下,中国举行服贸会有着重要意义,向国际社会传递了希望的信号。

  秘鲁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海梅·卡萨弗兰卡认为,2020年服贸会在关键时刻举办,能带动其他国家经济恢复、增强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他说:“祝贺中国在控制住疫情后举办此次服贸会,这向国际社会传递了希望的信号。贸易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秘鲁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交易会。中国是秘鲁在全球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拉美地区主要的经贸伙伴,中国经济逐渐复苏将带动秘鲁以及整个拉美地区的经济恢复。”

  乌拉圭在本届服贸会上设置了三个展台,从经贸、文化、旅游三个方面进行推介。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托帕乌拉·蕾佩托告诉记者,乌拉圭十分重视服贸会,从第一届开始年年参与。蕾佩托公使认为通过服贸会这个平台,乌中能够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在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我认为今年举行服贸会的意义更加重大。通过服贸会这个平台,我们能够团结起来、交流意见,共同推动服务贸易的发展。自乌拉圭2018年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两国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在经贸、教育、文化方面交流日趋加深。”  

  墨西哥大使馆参赞兼墨西哥国家外贸银行驻京首席代表克劳蒂亚·佩雷达高度评价服贸会的举行。她表示,服贸会是中国和其他国家互相了解的重要窗口,“我认为服贸会为各国对话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通过服贸会,我们不仅可以推介我们国家的特色,中国民众也能增强对我们拉美国家的了解。” 

  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安德烈斯·阿玛斯表示,中国有效控制住了新冠疫情,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服贸会,为厄瓜多尔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平台,“厄瓜多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参与,利用服贸会这个平台在中国市场展示并推介厄瓜多尔产品,这点非常重要,我们很感谢服贸会提供的这一机会。得益于中国政府为控制住疫情做出的巨大努力,中国是最早复苏的市场之一,这也为厄瓜多尔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机遇。” 

  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卡里诺·冈萨雷斯表示,2020年服贸会的举行对进一步推动疫情后多中经贸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全球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服贸会的举办承载着重要的意义,展示了中国通过贸易往来与国际社会携手助推全球经济复苏的决心。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希望继续推动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