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后安倍时代”谁掌舵自民党?调查称菅义伟胜算大
2020-09-10 14:10:2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辞职后,自民党将举行总裁选举。共同社近日汇总的支持动向结果显示,该党394名国会议员中,支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占近8成;而在加上141张地方票后,他或将获得7成支持。菅义伟当选新总裁的可能性增大。

  据报道,支持动向基于对议员本人和相关人士的采访、所属派系的方针进行了分配。回答“未定”、“无法回答”的议员以及动向不明的议员有10人。

  支持菅义伟的议员有304人,占全体的77%。细田派(98人)、竹下派(54人)、麻生派(54人)、二阶派(47人)、石原派(11人)作为派系已表态支持,所属议员基本上都会投票给他。包括谷垣集团的无派系议员(64人)中,也有48人打算支持菅义伟。

  被菅义伟拉开差距的岸田和石破的第2、第3名争夺变得白热化。岸田有望获得53张国会议员票。而支持石破的议员有27人。

  围绕47个都道府县支部联合会各分得3票的地方票,44个都府县支部联合会将实施由党员参加的预选。其中34个府县支部联合会将采用以得票数分配3票的“最高均数方式”。

  根据国会议员和舆论调查的支持动向,菅义伟很有可能在大部分支部联合会中获得1~2票。加上国会议员票,可能获得7成选票。

  支持动向以匿名方式询问了各议员等的意向。

  (原标题:“后安倍时代”谁掌舵自民党?调查称菅义伟胜算大)

标签:安倍晋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