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综合消息:举国同心展现抗疫精神 携手合作诠释大国担当——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09-11 16:58:53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多国人士认为,讲话体现了中国人民举国同心抗击疫情的团结伟力,中国抗疫重大战略成果为世界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希望。在抗疫斗争中,中国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高级顾问梭伦迎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鼓舞在一线参与抗疫斗争的所有人员,向世界展现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面对疫情时所表现出的英勇和智慧。中国举国同心抗击疫情,其经验对其他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学者罗瓦伊纳表示,中国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成功抗疫给世界树立了榜样,古巴从中国分享的抗疫经验中获益良多。中国为全球多个国家提供了抗疫帮助,充分展示了其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南非金山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院长詹尼·罗索乌说,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及时采取了多项措施,并向民众宣传遵守防疫措施的重要性,民众积极配合。中国的经验值得许多国家学习。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教授季莫费耶夫认为,中国采取正确有效的行动抗击新冠疫情,为国际社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成功的抗疫经验具有借鉴意义。中国人民坚持不懈的精神给全世界人民留下深刻印象。

  塞尔维亚议员奥布拉多维奇表示,中国成功抗击疫情充分体现出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提供医疗设备、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并通过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这些做法体现了中国的人道主义和乐于助人的精神。

  希腊阿提卡大区区长乔治·帕图里斯说,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了杰出的抗疫成绩,感谢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向希腊提供的帮助,希望与中国在卫生领域和健康旅游业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奥地利奥中商业协会主席章格认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成效显著。中国向其他国家提供了大量抗疫援助和建议,供应了紧缺的防疫物资。

  比利时赛百思中欧商务咨询公司总裁弗雷德里克·巴尔丹表示,中国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初就采取了必要措施,这需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极大勇气。

  肯尼亚国际问题专家卡文斯·阿德希尔说,尽管一些国家试图扼杀多边主义,但中国始终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等多边平台以及非洲联盟等区域机构,努力凝聚对当前疫情的全球共识,以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巴拿马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琼斯·库珀说,中国在这场疫情中充分显示出自己的能力。中国利用了一切资源,采取的有效隔离举措等可成为其他国家学习的样板。中国政府的组织和中国人民的纪律性在控制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萨尔瓦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胡安·曼努埃尔·弗洛雷斯说,中国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强大组织性和纪律性,也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中国树立了成功抗疫的榜样,增强了各国抗疫信心。(参与记者:林朝晖、荆晶、于帅帅、石中玉、车宏亮、张东强、张骁、潘革平、白林、吴昊、于涛、苏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