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津巴布韦学者:多边主义是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
2020-09-22 13:29: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津巴布韦学者:多边主义是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09d7a265-9350-4467-a771-d542384ec7e7

津巴布韦学者唐纳德·鲁沙布瓦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俊雅):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也受到津巴布韦学者的积极评价。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鲁沙布瓦表示,他赞同习主席提出的践行多边主义、通过对话合作解决全球挑战的倡议。

  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唐纳德·鲁沙布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都是多边主义的倡导者和多边体系的捍卫者。在全球化的今天,单边主义没有任何出路已是大多数国家的共识。“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国维护多边主义的立场非常重要。世界多极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每个国家都希望在全球治理中拥有话语权,构建多边体系为主的国际秩序符合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利益。”

  鲁沙布瓦认为,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地揭示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紧迫性,“在疫情之下,没有国家能独善其身,需要各国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共同抗疫,才能战胜新冠病毒。在这方面,中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仅通过积极有效的手段控制了国内的疫情,还积极向国际社会伸出援手,向众多发展中国家捐赠医疗物资、共享抗疫经验,为全球抗疫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