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基斯坦学者:习近平在联合国75周年峰会上的讲话将推动国际社会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的合作
2020-09-23 08:1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巴基斯坦学者:习近平在联合国75周年峰会上的讲话将推动国际社会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的合作_fororder_2

贾维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21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讲话引起了巴基斯坦学界的高度关注。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赛义德·哈桑·贾维德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讲话中关注了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困境,强调了公平与正义,突出了国际社会在联合国框架下加强合作的必要性。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赛义德·哈桑·贾维德评价说,习近平主席在庆祝联合国成立75周年峰会上的讲话非常精彩,他提出的观点有助于帮助国际社会解决当下复杂的国际问题。“从习主席的讲话中,我可以看出他在重大政策问题上展现出的智慧和对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今后工作的建议。比如,他强调了国际社会中公正的重要性,强调了国际法应该适用于所有问题,而不应采用双重标准。他还强调了发展中国家的重要性。发展中国家占到了联合国成员国的三分之二以上,因此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应该得到重视。习近平还指出,要以合作共赢代替武力对抗和博弈,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

  赛义德·贾维德指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世界上的国家不分大小强弱,应互相尊重,加强合作,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自从二战结束之后,国际社会发展得很不平衡,发达国家的人们享受着繁荣与安全,而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则面临战争和贫困的挑战。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国际社会应该对历史进行反思,在联合国框架下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共同发展与进步。“在过去的75年里,虽然联合国一直存在,但国际社会还是面临着很多关于安全和战争的问题。只有强国才能拥有安全,而弱国只能遭受苦难。所以,发达国家不应该只为自己着想,还应该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成就。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将推动国际社会在维护世界安全与和平方面的合作。”

  赛义德·贾维德说,中国虽然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自从中国加入联合国安理会之后,就一直在为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发展而努力。中国的所作所为,值得世界尊重。“中国积极参加联合国的维和行动,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与其他国家在消除贫困、发展农业、卫生、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一方面,中国值得世界尊重。虽然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中国依然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及他们的和平与安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