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宏立城公益基金会助力织金蜡染刺绣“神技”转化成为脱贫攻坚的“利器”

2020-09-28 09:1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织金县位于贵州省西部偏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长期以来,织金县当地多数苗族妇女都掌握蜡染技术,但该技术并不能转换为家庭收入。2019年4月,贵州宏立城公益基金会经过考察,向织金县红十字会捐献20万元,合作成立了“织金蜡染刺绣基金”,为当地精准脱贫工作贡献一臂之力。项目实施后,有望帮助绣娘实现居家增收,减少留守儿童现象。

  贵州省宏立城公益基金会与织金县红十字会合作成立“蜡染刺绣基金”,通过绣娘“家门口”就业,将代代相传的蜡染刺绣“神技”转化成为脱贫攻坚的“利器”。

  视频中,28岁的孟飞是织金县中营村人,原先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种田和养牛。几年前,她和丈夫一起外出打工。一年前,出于照顾小孩的考虑,孟飞和丈夫回到了家里。“回来前担心找不到事情做,没有收入,万万没想到竟然可以靠做蜡染赚钱”孟飞说。孟飞参加了一些蜡染刺绣培训班,每天上午把两个孩子送到学校,割草喂完牛后就会腾出时间做蜡染。“做蜡染不需要出门,时间比较灵活,不耽误做家务,收入还不错”孟飞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