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甜蜜的守望

2020-10-12 15:5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四川雅安名山区建山乡飞水村(省级贫困村),地处蒙顶山区,云雾环绕、风景优美,宛如仙境,是世界茶文明的发祥地,孕育了具有千年历史的蒙顶山茶。视频内吉利控股集团扶贫所在地—四川雅安。在过去,四川雅安名山区建山乡飞水村因村里的年轻人需要外出打工,留在家中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难以完成种茶、采茶等此类繁重高强度的工作,而后,为了糊口他们选择了种植猕猴桃。

  2013年的雅安芦山地震,让本就底子不牢固的猕猴桃产业遭到重创。2014年,作为雅安灾后重建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帮助雅安果农重建猕猴桃产业,以合作社为载体,深耕上游,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知识培训,让猕猴桃产业初具规模。

  视频中讲述了吉利扶贫的阶段性成绩。2016年,吉利在雅安开展精准扶贫,对接中国扶贫基金会,试水消费扶贫。2017年,吉利以定点消费的形式认领飞水村名建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300亩果园。截至目前,吉利已向飞水村名建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购猕猴桃633万元。“让扶贫更有深度,让消费更有温度”,吉利控股集团及下属企业优先考虑和常态采购贫困村合作社的农产品作为食堂原料、职工福利,总采购金额已超过7900万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