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关注深圳40年发展变化:创新能力强大成“中国硅谷”
2020-10-19 18:04: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40年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一座高楼林立的中国大都市,在这里诞生了诸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科技公司,其发展速度和创新能力令世界惊叹。近日,外媒纷纷报道了深圳在这40年里取得的成绩,称其是“中国硅谷”。

1_fororder_W020191101309135667554

深圳市区。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4日报道称,在过去40年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为国际化大都市,许多知名的科技巨头公司诞生于此。

  报道称,为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当地政府不断优化相关政策:一方面,为推动科技企业发展,孵化初创企业,出台了许多惠企政策;另一方面,为吸引世界范围内的高层次人才来深圳创新创业,推进了外籍人才签证便利化等措施。

  此外,深圳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也提供了许多创新方案,充分发挥着市场作用。比如,私募投资在深圳的快速增长,有助于提高资源管理效率并激励研发绩效,推动创新发展。

  另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深圳比其他城市都更能代表中国近几十年经济的发展奇迹。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深圳建设成世界上最先进的创新中心之一,并确立其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重要城市的定位。该报道认为,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旨在将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与深圳、广州等九个城市的资源进行整合,创建一个集科技、金融和学术相融合的创新中心,与旧金山、纽约和东京等湾区相媲美的世界一流城市群。

  西班牙《真理报》10月14日报道还指出,深圳是中国首个5G全覆盖的城市,拥有超过1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且专利申请数量领先全国,是中国的“硅谷”。

  该报道评论称,数以百万计的人来到这片40年前还沼泽遍地的地方追逐自己的梦想,40年来亦见证了自身的梦想成真和深圳模式的成功。(曾抒羽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