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湖北:“硬核”举措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改善
2020-10-22 15:54: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湖北:“硬核”举措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改善_fororder_122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湖北站。(任丽君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丽君):10月21日,在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湖北站媒体沟通会上,湖北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介绍称,湖北省委、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硬核”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成为疫后重振和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具体而言,主要包含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提出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因地制宜,研究出台了《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

  二是,推行企业开办“210”标准。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政务办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企业开办“210”标准的通知》,明确全省企业开办程序、材料、时限标准。“210”标准指实现企业开办两个环节(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一日办结、零费用(免费赠送一套三枚公章)。

  三是,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湖北省在自贸试验区试点基础上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省全覆盖,按照“应减尽减”“省本级无审批”的原则,对53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其中中央层面523项、省级层面7项),直接取消审批19项、审批改备案14项、实行告知承诺59项、优化审批服务438项。

  四是,弘扬“店小二”精神。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向所有市场主体作出了湖北承诺,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做到“十必须十不准”,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湖北疫后重振的金字招牌。

  以上这些措施为湖北省当地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悉,湖北省企业推行的“一日办结”目标已经基本实现,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全面落实到位。截至9月底,全省共免费赠送印章5.29万套,合计为企业减免费用1215万元;全省累计办理涉及“证照分离”改革业务23.66万件,惠及企业17.98万户。湖北省企业类市场主体的活力也得到了激发,截至9月底,全省实有企业类市场主体总量达142.04万户,比去年底增长4.82%。

  对于湖北省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湖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将加快研究新一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力争年底前形成优化营商环境政策4.0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