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国内 >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湖北:以“店小二”精神“一帮到底” 改革政务服务企业意识
2020-10-23 11:1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湖北:以“店小二”精神“一帮到底” 改革政务服务企业意识_fororder_1_副本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任丽君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丽君):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和《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要求,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高标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争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雷青10月22日告诉记者:“东湖高新区注重为企业服务的改革,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有‘店小二’的服务精神,要将以往工作人员像在行使权力一样的心态转变为是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办好业务,并且企业的感受也就完全不一样了,企业像是以主人公的身份来办理业务,因此有任何的诉求都能够提出来,从而得到更好的解决,而不是只被动地跑各种程序。”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湖北:以“店小二”精神“一帮到底” 改革政务服务企业意识_fororder_2_副本

群众在自助打印营业执照。(任丽君 摄)

  据介绍,为提升办事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东湖高新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创新商事登记服务手段。2016年12月起,东湖高新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试点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并核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2019年2月率先研发自助打照机并在区政务大厅投入使用,实现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与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无缝对接。申请人选择全程电子化系统申请企业开办登记,材料齐全经后台审核通过后,数据实时传输至终端,申请人可以持身份证在自助打照机终端按照操作指引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正副本,现场立等可取,无需取号排队等候到发照窗口领照,有效节省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时间。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湖北:以“店小二”精神“一帮到底” 改革政务服务企业意识_fororder_3_副本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湖北:以“店小二”精神“一帮到底” 改革政务服务企业意识_fororder_4_副本

线下企业登记服务专区。(任丽君 摄)

  此外,为进一步畅通“网上办”服务渠道,解决由于系统尚不完善、信息传递有时空限制等造成的企业网上登记过程中办理流程不畅通等问题,2020年初东湖高新区主动向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率先试点全程电子化在线帮办系统,对标以客户满意为价值导向的“客服”模式,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帮办体系,线下设立大堂前台式的企业登记服务专区和“一帮到底”的企业帮办区,线上设置网上帮办客服,做到“办件有咨询,退件有回访”,加快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一体。目前,线上用户使用率正持续攀升,截至目前,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网办率达95%,企业申报一次性通过率达99%。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