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拟为登月招募航天员 能否实现登月尚须美国决定
2020-10-23 15:16:1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3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荻生田光一表示,该国拟招募登月航天员,以参加由美国主导的“阿尔忒弥斯”探月计划。不过,日本航天员能否最终实现登月,尚须美国决定。

  据报道,所谓“阿尔忒弥斯”计划,是由美国主导,计划在2024年开始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并对月球展开一系列调查研究的计划。不过,该计划目前尚未决定派遣哪国的宇航员执行登月任务。

  对此,荻生田光一表示,“日本宇航员参加(登月)是极其重要的大事,为了创造机会,政府将会积极支援。”

  另据文部科学省统计,目前,日本共有7名宇航员,但平均年龄已高达51岁。由于日本估计,“阿尔忒弥斯”计划轮到日本航天员最早也要在2025年以后,届时,现有航天员的近半数将会到退休年龄。

  为此,日本政府计划招募新一代航天员,招募机构为文部科学省下辖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确定招募条件后,预计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启动这一计划。

  (原标题:日本拟为登月招募航天员 能否实现登月尚须美国决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