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进博会是今年首个全球规模的经济盛会
2020-11-03 15:44: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进博会是今年首个全球规模的经济盛会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进博会是今年首个全球规模的经济盛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唐海平、李璁):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日前,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北京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强调,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进博会将是今年首个全球规模的经济盛会。 

  杰尼索夫说,不仅在中国,进博会在所有中国伙伴国的经济生活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活动。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俄罗斯对本届进博会有很多期待。今年,俄罗斯企业将充分利用线上方式参展,从11月5日到12月5日,俄罗斯出口中心将举办系列线上活动,包括线上研讨会等200多个对话平台。俄罗斯企业将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展在中国市场的“朋友圈”。

  杰尼索夫认为,跨境电子商务在俄罗斯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就订单数量而言,俄罗斯买家90%的电子商务订单下到了中国。按货值计算,60%的订单金额属于中国。俄罗斯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到中国的食品和农产品数量也在持续增长。

  在谈到中俄双边贸易时,杰尼索夫指出,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前三个季度中俄贸易额几乎达到8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下降了1.5-2%。九月份双向出口更是实现了7-8%的增长。中俄将持续保持贸易增长,并在高科技等方面扩展合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