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克龙宣布加强边境控制 打击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
2020-11-06 16:04:22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海外网11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东比利牛斯省边境地区勒佩尔蒂考察时宣布,将加强边境控制,将边检人力扩大一倍,以打击恐怖主义威胁、人口贩运及非法移民。

  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表示,目前法国执行边境检查任务的警察、宪兵、军事人员有2400名,将增至4800人,以打击非法移民和贩运网络,“这些网络越来越多与恐怖主义组织联系在一起”。10月29日,法国尼斯造成3人丧生的恐怖袭击案主犯是一名21岁的突尼斯人,经由意大利兰佩杜萨岛来到欧洲,这也重新引发有关边境控制问题的讨论。马克龙强调,法国尼斯和奥地利维也纳等地发生袭击事件之后,欧洲面对的恐怖主义威胁加剧。

  马克龙还表示,他赞成对欧洲申根地区的人员自由流动规则进行“彻底改革”,并加强边境控制。他将于12月向欧洲理事会提出初步建议,要求重新考虑申根协定的组织安排,加强成员国在边境问题上的共同保护机制,在外部边境建立一支真正的安全部队。他希望这项改革能够于2022年上半年,在其总统任期内取得成功。马克龙称,改革目的是使申根地区更有凝聚力,以便更好地保护共同边界,更好地阐明责任与团结的必要性,“负担不应落在最初加入的国家身上”。

  在法国的勒佩尔蒂和西班牙的拉洪克拉之间的边境地带,每天约有3.5万辆汽车通行,而西班牙是非法移民从北非沿海进入法国的主要门户之一。据一名边境警察官员介绍,过去三个月里,在东比利牛斯省有4000多名移民被拒绝入境,是正常情况的两倍,其中一些是试图进入法国的阿尔及利亚人。

  (原标题:马克龙宣布加强边境控制 打击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

标签:马克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