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加大开放合作 多家央企在进博会上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20-11-07 17:16: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多家央企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全球盛会,优化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签署多项合作协议,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 

  在“中央企业交易团”集体签约活动现场,国机集团旗下核心成员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三年参与进博会,与来自欧洲、东盟、非洲等地区的多家知名企业,签订高端设备及大宗商品采购框架协议,采购规模较上届同期实现增长。

加大开放合作 多家央企在进博会上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永清:国外的客人对中国的市场非常感兴趣,因为中国市场大,那么如果我们能够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把国外的很多适合我们国内的产品引入到中国来,让中国的消费者让中国的企业有更多的选择,其实是对国外的供应商也是很好,对国内的采购商也都是很好的事情。

  借助进博会的“大平台”“大机遇”,东航以“飞全球+买全球+服务全球”理念,与GE合资公司签署了新型高效航空发动机小时包修协议及6台备用航空发动机的采购协议;与霍尼韦尔签署了辅助动力装置的采购协议,这也是今年进博会民航签约的第一单。

加大开放合作 多家央企在进博会上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东航集团副总经理 成国伟:这次进博会我们线上线下签约的家数达到了23家企业,也超过了去年的14家企业,利用进博会这个大平台大机遇,我们东航有很大的收获。我们将在后续几年引进窄体机队,我们对民航的后续发展还是有信心的。

  此外,进博会正不断为海外国家拓展中国市场创造新机遇,中国石化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菲律宾永盛公司等28家供应商现场签约。本届进博会上,中国石化将与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供应商签订采购协议,涉及原油、化工品、装备材料等7大类25种产品。

加大开放合作 多家央企在进博会上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石化董事长 张玉卓:进博会为能源行业的投资合作和技术创新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