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报道中国10月份工业增速超预期 预言中国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加快
2020-11-17 16:2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外媒报道中国10月份工业增速超预期 预言中国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加快

  11月11日,工作人员在邯郸市鸡泽县工业园区生产车间内做产品出厂检验。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国际在线专稿:智利《金融日报》11月16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指出,新冠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经济迅速复苏,10月份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超过预期。

  报道指出,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超过路透社此前6.5%的预期。

  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曾对中国的经济生活产生巨大影响,但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的工业领域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同时,中国消费需求的复苏也增强了经济活力。

  另外,报道指出,10月份中国汽车销售形势总体向好,同比增长12.5%;投资稳定回升,1—10月份,投资同比增长了1.8%。

  报道分析,鉴于中国内需的反弹和信贷的强势增长,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加快。(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