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聚焦习近平G20峰会讲话 赞扬中国将新冠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主张
2020-11-23 16:3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马嘉欣

  11月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际在线专稿: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将努力让新冠肺炎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多家海外媒体进行了聚焦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3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讲话时表示,希望更多国家参与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并重申中国愿同各国在开展疫苗研发、生产、分配等各环节加强合作。

  《联合早报》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指出,二十国集团应该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开放包容,坚持互利合作,坚持与时俱进。在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1日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积极支持并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国际合作,已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履行承诺,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阿根廷Infobae网站21日报道指出,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G20峰会上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新冠肺炎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主张。

  该报道称,习近平主席的主张,给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总统留下了深刻印象。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将履行承诺,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费尔南德斯总统对于中国提出的这一主张,表示高度认可。(郑然 刘维靖 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