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进一步为自由贸易提供便利
2020-11-30 16:4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马嘉欣

  国际在线专稿:11月27日至30日,为期四天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引发多家东盟成员国媒体关注热议。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图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建筑。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1月30日,老挝《万象时报》报道,本届展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形式,实体展规划总面积10.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5400个,“云上”参展企业1500多家。该报道称,尽管全球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阶段,但此次所有东盟国家都派出了大量企业携各自产品参会。

  29日,马来西亚《星报》报道,正在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极大地深化了区域合作,将进一步为自由贸易提供便利。文莱《婆罗洲公报》亦报道称,中国所倡议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使参展企业获得更多机会拓展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的商路和市场。

  28日,《缅甸新光报》援引缅甸总统温敏在本届博览会上的致辞,强调中国一直是东盟重要、可靠的伙伴,双方伙伴关系已逐步扩大至多个领域,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温敏表示,中国一直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东盟与中国应密切合作,对接《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及“一带一路”倡议确定的共同发展重点,以保持各国经济稳定发展势头。

  28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发文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与东盟间的贸易投资实现逆势增长,东盟首度超越欧盟和美国,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该文章称,中国在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之际,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其国内国际经济联动效应,以自身复苏带动世界共同复苏,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将从中受益。(郑然)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