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东欧使节话合作】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17+1合作”让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成为“好朋友”
2020-12-06 18:4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武维纳):12月5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苏州昆山)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剧院举行,来自中东欧14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参赞等外交使节观看了晚会。

【中东欧使节话合作】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17+1合作”让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成为“好朋友”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潘缇雅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潘缇雅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晚会及相关活动深化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间的了解与友谊。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春晚是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观看完5日晚上的新春晚会后,潘缇雅称赞其“精彩绝伦”。她说,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们表演了各具特色的歌曲、舞蹈、杂技,异彩纷呈,“让我们集中领略到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文化艺术魅力,可谓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中国抗疫成果是一颗“定心丸”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作为在中国的见证者,潘缇雅认为,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严格、迅速、有效,成功地控制了疫情的传播。“中国的抗疫措施和成果令我们十分安心,在这里我们可以放心地去到各个城市,比如这次从北京到昆山,我不用担心病毒的风险。”她希望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也能早日成功控制疫情,“这样就可以像从前一样,顺利推进各国间的文化与经贸交流。”

  “17+1合作”让各国成为“好朋友”

  “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地点就是苏州,这一次中国-中东欧合作春晚也是在苏州(昆山),似乎象征着‘17+1’又一个里程碑”。潘缇雅说,从2012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机制启动至今的八年中,中国和中东欧各国的了解与合作不断深化,形成了亲密的伙伴关系。“如果形容‘17+1’成员国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我们是好朋友,而不仅仅是同事”。

  中国脱贫攻坚胜利势在必得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有8亿人口摆脱贫困,农村人均收入增长20倍,创造了人类减贫史的奇迹。2020年,面对国际经济复苏减缓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宣布依然将在今年如期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对此潘缇雅说:“全面摆脱贫困是2020年中国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为了履行承诺,中国政府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易地扶贫搬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提高农村人口收入水平等等。因此我希望,同时也相信,中国一定可以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的伟大目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