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汽车销量持续攀升 经济稳步复苏
2020-12-15 17:5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分析报告。数据显示11月广义乘用车市场(含轿车、MPV、SUV以及微客)产量为231.7万辆,同比增长8.2%;零售销量为211万辆,同比增长7.8%;批发销量为230万辆,同比增长11.3%。12月8日,《华尔街日报》对此进行报道,称中国汽车销量再次攀升,进一步巩固了经济强劲复苏态势。

  报道称,随着中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中国经济也稳步复苏,而汽车消费是中国经济平稳复苏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为提高汽车销量,中国政府持续增加汽车购买配额,并给予购车者优惠补贴。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中国的汽车销量连续第5个月向上攀升。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对中国市场更加依赖。本田汽车公司表示,其1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22%。

  报道还称,电动汽车销量的突出表现也推动了整个汽车市场的回暖。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发布公告称,今年11月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为26690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38%。自今年7月以来,中国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农村地区购买电动汽车(其中大多数是中国品牌),并着力建设更多充电设施。据分析师预测,此类政策将继续推动明年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进一步助推中国经济复苏。(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