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长征八号首飞成功 外媒:中国运载火箭的商业竞争力得到提升
2020-12-23 17:02: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12月22日12时37分,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5颗试验性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当天,多家外媒报道称,长征八号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提升了中国运载火箭的商业竞争力。

  长征八号火箭升空。新华社记者 周佳谊摄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长征八号是中国首款国家立项的面向商业市场的运载火箭,具有低成本特点,提升了中国运载火箭的商业竞争力。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认为,长征八号首飞成功表明中国航天事业在过去十年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实现其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印度《经济时报》援引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指挥肖耘的发言称,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将有力推动中国中型运载火箭的更新换代,满足未来中低轨高密度发射任务需求,带动和牵引中国未来中低轨卫星的发展。

  《经济时报》在报道中还援引了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宋征宇的表述称,未来,长征八号火箭发展的重点方向将包括可重复使用技术和智慧火箭。(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