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忧医疗系统崩溃 英卫生当局呼吁延长“脱欧”过渡期
2020-12-23 14:28:01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英国公共卫生服务当局敦促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延长“脱欧”过渡期,警告在无协议脱离欧盟单一市场的情况下,已疲于应付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系统,恐走向“崩溃边缘”。

  据报道,近日,英国出现了传播力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量连续数日急剧上升。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领导者表示,将过渡期延长一个月,能使医院远离“眼前的危险区”。

  卫生当局警告约翰逊,无协议“脱欧”带来的“破坏性变化”,恐令已经面临巨大挑战的医疗系统情况雪上加霜。他们称,“在英国‘脱欧’协议谈判桌上,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可能不会成为焦点,但是无协议的破坏性冲击,恐使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运作能力濒临崩溃边缘。”

  英国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尽管过渡期限将至,但英欧双方目前在渔业问题上仍存在严重分歧。若未达成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近日,由于英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欧盟多国已相继对英国祭出交通禁令,多地货物运输陷入停滞。

  12月22日晚,法国决定自23日起对部分来自英方人员重开边境,英国多佛港也将重新开放。但前提是,相关人员入境时须持有72小时内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呈阴性的证明。

  (原标题:忧医疗系统崩溃 英卫生当局呼吁延长“脱欧”过渡期)

标签:英国脱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