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根廷学者:中国内需市场潜能巨大 阿根廷企业应把握机遇从容应对挑战
2020-12-29 18:4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阿根廷学者:中国内需市场潜能巨大 阿根廷企业应把握机遇从容应对挑战_fororder_1

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阿根廷《十二页报》12月26日刊发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迭戈·马索孔内撰写的分析文章《中国:机遇和挑战》。马索孔内认为,中国内需市场潜能巨大,阿根廷企业应深化对中国市场的认识,把握好机遇并更从容地应对挑战。

  马索孔内认为,经过几十年的经济发展,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断增高,购买力持续上升,内需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同时,内需的巨大市场潜能又在释放中国对进口的诸多需求。

  他举例称,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全球各大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好机会。在博览会期间,阿根廷生产发展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与中国银行共同主办阿根廷红酒行业的对接洽谈会,成功拓展了阿根廷的红酒对华销售。

  马索孔内在文章中称,阿根廷是中国在拉丁美洲的第六大商业伙伴,中阿两国商品交易越来越多元化,阿根廷对华出口产品列表相较10年前新增了50多种,在对华出口产品多样化方面得到改善。

  不过他同时认为,阿根廷企业在对华出口方面仍面临一些挑战。他在文章中建议,阿根廷企业应分析中国市场与西方市场的差异,为适应中国市场、面对中国终端消费者制定专门的营销策略。

  马索孔内呼吁,面对中国广阔的内需市场,阿根廷各级政府与商会、企业应联动起来,共同帮助阿根廷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服务更多中国消费者。(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