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欧投资协定谈妥了!外媒: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2020-12-31 17:4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12月30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视频会晤。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欧洲媒体广泛关注并认为,这项协定是中欧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双方企业提供一个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机会和营商环境。

  法国《回声报》在报道中援引欧盟委员会内部人士观点称,该协议展现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法国新闻社报道认为,在中国与欧盟互为双方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当下,这项协定谈判的如期完成将为欧企在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

  西班牙埃菲社援引欧盟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这项协定有助于加强双方在经贸、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协定生效后,将为双方企业提供一个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机会和营商环境。

  英国路透社在报道中引述了冯德莱恩在视频会晤上发言时的一句“名言”:“这项协定谈判的完成对欧中关系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路透社还称,马克龙表示,希望和默克尔在未来几个月内一同访问中国,就医疗保健和环境保护等议题商讨合作。(黄蓉 任丽君 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