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值得信任 获多国采购
2021-01-05 17:5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薇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埃及、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家陆续订购中国新冠疫苗,引发外媒广泛关注。多家外媒在报道中普遍认为,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值得信任。

  1月4日,新加坡《海峡时报》援引印度尼西亚卫生部负责疫苗的发言人西提·纳迪娅·塔尔米齐3日的发言称,印尼正在对中国企业研发的新冠疫苗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效果“相当好”。该报道还称,印尼3日已开始向全国34个省份和地区的卫生机构分发来自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

  4日,印度《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泰国政府已与中国企业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采购200万剂新冠疫苗。该报道称,首批中国新冠疫苗将于2月运抵泰国,并优先为重点人群进行接种,以期遏制该国疫情扩散蔓延。

  另据法新社3日援引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在当地电视台发表的讲话称,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她透露,该许可已于2日签发,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科学认证,值得信任。(马嘉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