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点赞中国新冠疫苗 称为发展中国家抗疫带来曙光
2021-01-11 17:5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外媒点赞中国新冠疫苗 称为发展中国家抗疫带来曙光_fororder_1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疫苗分包装车间内包装生产的疫苗产品。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国际在线专稿:近来,多款中国新冠疫苗在国外开展第三期临床试验并被证明安全有效。多家外媒报道点赞中国新冠疫苗,认为它将为发展中国家抗疫带来曙光。

  1月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当天表示,经临床试验,中国科兴生物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为78%,预计本月底开始为当地民众接种。该报道称,中国新冠疫苗能较为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避免轻症转重症,为发展中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曙光。

  该报道援引华盛顿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GD)高级研究员普拉尚特·亚达夫(Prashant Yadav)的观点称:“(经试验,中国新冠疫苗所产生的)高达78%的有效率足以让许多发展中国家采购使用,亦足以令世界卫生组织考虑将中国新冠疫苗纳入‘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COVAX)”。

  另据该报道援引巴西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新冠肺炎研究员路易斯·卡洛斯·迪亚斯(Luiz Carlos Dias)的观点认为:“(中国新冠疫苗能够达到78%的有效率)这一临床试验结果令人振奋!倘若中国的新冠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患者重症率、住院率和死亡率的话,那么该疫苗也能帮助我们战胜这次疫情。”

  10日,阿拉伯卫视台报道称,当地时间9日晚,约旦政府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约旦卫生大臣纳齐尔·阿比达特(Nazir Obeidat)表示,将为约旦民众和外籍在约居民接种这些疫苗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