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突破32万亿! 外媒:中国经济“一枝独秀”
2021-01-15 16:3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国际在线专稿:1月14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32.16万亿元人民币,外贸规模与份额双创新高。当日,多家外媒在报道中认为,中国交出的2020年外贸“成绩单”,印证了在全球经贸难挽颓势的境况下中国经济的“一枝独秀”。

  《印度斯坦时报》援引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的发言称,世界经济有望在2021年实现复苏,将进一步为中国外贸提供有力支撑。该报道认为,2021年全球对中国商品将保持强劲需求力,中国的外贸进出口规模有望继续获得增长。

  路透社报道,中国2020年进出口额明显好于预期,有力提振了中国经济,或将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路透社另一篇对中国经济的预测文章中称,中国经济在2020年第四季度将呈现“逐季回升”,为2021年经济的“再提速”打下基础。

  《华尔街日报》称,全球经贸遭受严重冲击,但中国的外贸进出口仍保持繁荣发展态势,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该报道认为,借助快速从疫情中复苏的优势,中国在全球经贸中的地位进一步扩大,其“经济可谓‘一枝独秀’,加快了向全球经济中心位置迈进的步伐”。(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