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媒:拒绝承认和抗拒学习中国的战疫经验是无知的表现
2021-01-18 17:3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马嘉欣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福布斯网站1月14日刊发文章称,尽管中国经历了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但中国对该疫情的防控几乎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出色。文章指出,拒绝承认和抗拒学习中国的战疫经验是无知的表现。

  文章强调,中国在战疫过程中保障了本国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反观美国,截至14日,已有近40万国民因感染新冠肺炎丧生,使这个国家的民众不断经受失去家人和朋友的痛苦。

  文章写道,中国的战疫实践是全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宝贵经验,但世界各国民众对此知之甚少。究其原因,该文章认为是以美国为主的西方主流媒体有意忽略、拒绝报道所致。文章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应该向中国学习,一味抗拒的态度只会令悲剧不断重现。(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