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有望2026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2021-02-02 17:3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2月1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发文援引一位经济专家的观点称,鉴于新冠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冲击比中国大得多,中国有望在2026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位经济专家是野村证券董事总经理、全球宏观研究主管罗伯特·苏巴拉曼。

  文章提到了2020年中美两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此长彼消的具体数字,说明中美GDP差距在进一步缩小。

  同日,加拿大《新闻报》报道称,得益于对新冠疫情的有效遏制,“中国经济表现出色,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新闻报》在报道中援引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于今年1月底发布的报告称, 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大幅下滑,但中国FDI逆势增长,达163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该报道认为,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超过美国这一事实说明,全球经贸格局已经发生变化。(马嘉欣 任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