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消除贫困作出示范
2021-02-26 10:5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各国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在报道中普遍认为,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消除贫困作出示范。

外媒: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消除贫困作出示范_fororder_古巴

  古巴CubaSi网站报道截图

  古巴CubaSi网站援引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的报道称,中国坚持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外媒: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消除贫困作出示范_fororder_马赛

  法国马赛新闻网报道截图

  法国马赛新闻网报道,按照中国的现行标准,中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完成了其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外媒: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消除贫困作出示范_fororder_土耳其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截图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发文称赞道,一个超14亿人口的大国,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消除贫困作出示范。报道还特别提到,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今年1月 1日在伊斯兰堡的一个庆祝活动上表示,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模式以加快该国的经济增长并消除贫困。

外媒: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消除贫困作出示范_fororder_路透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路透社发文称,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了贺礼”。同时,该报道认为,结合中国2月21日发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国将在持续巩固其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接续推进脱贫地区的乡村振兴。(马嘉欣 任丽君 黄蓉 潘晓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