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核准RCEP 外媒对协定生效后的作用表达强烈预期
2021-03-10 17:0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专稿:3月8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政府已正式核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这表明RCEP离生效实施又近了一步。多家外媒就此表达了对RCEP生效实施后所产生作用的强烈预期。

中国核准RCEP 外媒对协定生效后的作用表达强烈预期_fororder_1

《秘鲁人报》报道截图

  秘鲁《秘鲁人报》报道认为,中国专门建立了RCEP生效实施工作机制,体现了对该协定的高度重视。

  该报道称,RCEP批准生效后,各成员国将按照承诺降低关税、开放市场、减少标准壁垒,未来该自贸区的发展将充满潜力和活力。

中国核准RCEP 外媒对协定生效后的作用表达强烈预期_fororder_2

  越南法文日报《越南邮报》报道截图

  越南法文日报《越南邮报》发文表示,RCEP生效实施后,亚洲将以此为起点逐步成为一个轮廓清晰的贸易区,并为后疫情时代的区域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

中国核准RCEP 外媒对协定生效后的作用表达强烈预期_fororder_3

  印度WION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印度WION新闻网站在报道中预测,RCEP落地实施将为亚太地区供应链优化重构创造条件,在后疫情时代促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融合;同时,更多东盟国家的企业和产品将更为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外贸企业与百姓都将从中受益。

  根据RCEP的规定,协定生效需15个成员中至少9个成员批准,其中要至少包括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至少3个国家。(黄蓉 任丽君 马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