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使看两会】马耳他驻华大使:期待马中两国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2021-03-11 22:1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诗佳):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11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为中国未来5年及15年的发展擘画出全面的蓝图。作为国际社会重要的一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规划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备受世界瞩目。为此,《国际微访谈》推出“大使看两会”系列报道,通过大使的视角,为您展现“不一样”的中国两会。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John Aquilina)。在“十三五”规划实施之前就来到中国就任的卓嘉鹰大使表示,过去五年间他亲眼见证了“十三五”规划得到一步步实施,给中国带来了巨大发展,也给世界带来极大发展机遇。他认为 “十四五”规划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更多巨变。

  卓嘉鹰大使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创新和科技,这一点非常值得期待。“因为不仅是中国需要的,也是世界需要的。”他说,中国已经在很多领域极大地推动了马耳他的发展,未来他期待两国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