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克兰问题俄方谈判代表:乌政府正在为动武制造借口
2021-03-18 06:1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乌克兰问题俄方谈判代表:乌政府正在为动武制造借口

△格雷兹洛夫

  当地时间3月17日,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俄方全权代表格雷兹洛夫向外界表示,目前乌克兰政府正在试图为在乌东部的军事行动制造借口。格雷兹洛夫称,当前乌克兰政府军持续在乌东部停火线上部署新的军事力量,并对民用设施进行炮击,诱使民间武装回击。格雷兹洛夫认为,尽管乌政府军加强了对民间武装的挑衅,但没有取得效果。在当前的僵局下,乌方应履行明斯克协议,进行政治对话。在17日举行的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会议上,乌政府提出最后通牒,要求将民间武装代表排除在解决居民点等政治问题的讨论之外。格雷兹洛夫表示,乌政府的举动破坏了联络小组的会议议程。

  2020年7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各方就在顿巴斯地区实施全面停火达成一致。然而,今年2月底以来,乌东部地区交火事件和人员伤亡有所增多。乌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总台记者 顾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