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1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外媒:彰显中国经济全面复苏态势
2021-03-29 20:0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140.1亿元,同比增长1.79倍。外媒对此进行报道并认为,这彰显了中国经济全面复苏的态势。

  英国路透社27日报道指出,中国1-2月工业企业利润激增彰显了中国制造业的强劲回弹和经济运行的全面复苏,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报道认为,中国工业企业的亮眼表现受益于农历春节期间,为应对新冠疫情,中国多数制造业从业者选择“就地过年”,保障了工业生产和销售的正常运行。

  此外,报道还提到,去年中国较其他国家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快速实现经济复苏,GDP增长2.3%,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报道还提到,中国将今年GDP增速预期目标设为6%以上,外国专家预期或将达到更高水平。

  同日,美国彭博社的报道也指出,中国1-2月工业企业利润加快增长得益于中国出口的蓬勃发展,中国今年前两个月出口总值创纪录增长。此外,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也有利于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马嘉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