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3月各类PMI同步上涨 外媒:中国经济持续复苏
2021-04-01 18:3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专稿:3月3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3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较2月份上升1.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较2月份上升4.9个百分点。当日,多家外媒发布相关报道,认为中国经济正持续复苏。

3月各类PMI同步上涨 外媒:中国经济持续复苏_fororder_image002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截图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达到51.9%,高于彭博社分析师预期的51.2%,创下3个月来新高。报道指出,中国有效控制疫情以及放宽限制有利于中国经济复苏。

  报道还援引瑞士央行(SNB)的观点称,在农历春节假期后,中国市场活力迸发,中国经济正持续复苏。

3月各类PMI同步上涨 外媒:中国经济持续复苏_fororder_image004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报道截图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称,中国3月份制造业PMI超预期升至三个月高位,表明中国经济恢复的动力在增强。报道还指出,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均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就业人数有所增加,制造业景气回升。

3月各类PMI同步上涨 外媒:中国经济持续复苏_fororder_image006

中东财经媒体MENAFN报道截图

  中东财经媒体MENAFN报道特别关注到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报道称,3月份生产指数为53.9%,较2月份上升2.0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3.6%,较2月份上升2.1个百分点,这表明中国制造业生产和市场需求增长较快。

3月各类PMI同步上涨 外媒:中国经济持续复苏_fororder_image008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制造业强劲复苏的同时,服务业商务活动也蓬勃发展。3月份,中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5.3%,较2月份上升3.7个百分点。报道认为,中国消费市场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任丽君 黄蓉 潘晓琳 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