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IMF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多家外媒跟进报道
2021-04-07 16:1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国际在线专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多家外媒对此进行报道并认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4月6日,法新社发布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提高至8.4%,创十年来新高。报道称,由于中国采取了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使经济持续强劲复苏。报道还提到,2020年中国GDP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将今年GDP增速预期目标设为6%以上,许多外国专家预期或将达到更高水平。

  同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和资本市场部部门主管托比亚斯·阿德里安在接受其采访时称赞中国在应对疫情、恢复经济方面“表现非常好”,是“良好典范”。报道援引其发言称:“中国很早就积极采取行动遏制疫情蔓延,因此经济快速复苏,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

  此外,彭博社7日还发布报道指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报道称,随着全球经济逐步从疫情中复苏,中国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全球经济增长。(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