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季度中国外贸“开门红” 外媒:进一步表明中国经济稳步复苏
2021-04-14 16:3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海关总署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增速同比增长高达29.2%,实现了去年三季度以来连续3个季度的同比正增长。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喜人成绩吸引了众多海外媒体关注,多家外媒当日对此进行报道并认为一季度中国外贸实现“开门红”进一步表明中国经济稳步复苏。

  英国路透社发布报道称,3月份中国出口大幅增长,进口同比增速创4年新高,强劲的进出口数据有力提振了中国经济,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报道援引华宝信托经济学家聂文的话称,“随着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海外市场对中国商品的强劲需求很可能会在第二季度继续保持”。报道还表示,数据公布后,亚洲股市普遍乐观,中国进口的傲人成绩使投资者对中国国内市场也充满信心,认为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中国国内需求也正在改善。

  法新社报道称,3月份中国进出口大幅提升,再次证明中国经济迅猛复苏。报道认为,数据突显了中国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及政府采取一系列应对疫情措施的良好效果,并称中国进出口数据有望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增长。

  彭博社亦报道称,中国出口激增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对医疗产品和家用医疗设备的大量需求。最新数据显示,继2月份实现创纪录增长后,中国出口势头依然强劲。报道还指出,中国外贸亮眼表现进一步表明中国经济稳步复苏。(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