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18.3%!一季度国民经济稳健开局 外媒: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
2021-04-16 16:5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0.6%。当日,多家海外媒体第一时间对此进行报道并认为,一季度中国国民经济实现稳健开局,反映出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态势。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2021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是自1992年以来季度GDP增长最高水平,实现了创纪录增长,反映出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态势。

  路透社报道指出,由于中国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增加以及中国政府对小微企业的持续支持,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加快复苏,实现GDP增长18.3%,创历史新高。

  彭博社报道提到,新冠疫情使全球市场对中国制造的医疗设备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强劲的工业生产和出口带动了经济的复苏,中国经济持续稳步回升。

  英国《卫报》亦发布报道称,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中国采取迅速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率先实现了复产复工、恢复经济发展,成为了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又实现创纪录增长。报道还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发言指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开局良好。(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