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在寅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行程 将与拜登面对面会谈
2021-05-20 11:12:5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搭乘空军一号抵达美国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正式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工作访问。

  据报道,这是文在寅任内第四次访问华盛顿,他将于当地时间5月21日,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次首脑会谈。这将是两位领导人自4月22日通过气候峰会视频会面以来,时隔一个月举行面对面会谈。

  据介绍,双方将基于美国的对朝新政策,探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具体方案,并就加强新冠疫苗合作进行讨论。

  另外,报道指出,深化半导体和电池等新产业领域的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也将成为会谈议题。

  20日下午,文在寅将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众议院领导班子座谈。21日,文在寅还将会见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此外,文在寅或将视察SK创新位于亚特兰大的工厂。文在寅将于韩国时间23日下午返回韩国。

  (原标题:文在寅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行程 将与拜登面对面会谈)

标签:文在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