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社会期待祝融号的新发现增进人类对火星的认识
2021-05-20 17:3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5月19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发布祝融号火星车拍摄影像。对此,多家海外媒体及科学杂志进行了积极评价,有海外专家表示世界期待祝融号的新发现增进人类对火星的认识。

  19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 19日发表声明,祝贺中国祝融号火星车传回影像。报道援引纳尔逊声明称:“随着国际科学界发射到火星上的机器人探测器不断增加,美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期待祝融号的新发现能增进人类对这颗红色星球的认识。”

  报道还指出,亚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罗伯特·阿德霍尔特(Robert Aderholt)表示:中国在探测月球、火星和建立空间站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同日,英国《当今天文学》(Astronomy Now)杂志也发文称,祝融号代表了引人瞩目的技术成就,使中国跻身行星际探索的国家行列。(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