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赛龙舟、看“非遗”、品民俗……今年端午,相约安居古城!
2021-05-24 11:3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中国第四大古城——安居古城(安居古城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侯嘉慧):中国第四大古城——重庆市铜梁安居古城,地处涪江、琼江河畔,是一个两江交汇的滨水古城。今年端午节期间,安居古城将以传统为遵循,以龙舟为媒介,举办2021安居古城端午龙舟会。

  据悉,本届端午龙舟会以“千年古韵寄乡愁·龙舟飞渡逐新梦”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龙舟非遗文化展演、传统美食文化节、民俗活动展演、《乡愁安居》驻场文艺汇演四个部分。

  安居古城往年的龙舟竞渡(安居古城供图)

  龙舟非遗文化展演活动中,除龙舟竞渡外,国家级“非遗”项目“川江号子”也将登场,豪爽震撼的号子声将响彻古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安居古城中将上演一场激烈的龙舟展演。八支龙舟一展水上“蛟龙”英姿,为现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安居古城依山傍水,风光绮丽、景色迷人。城内有市、区级文物古迹197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宗祠、行会、商会等群雄林立,“九宫十八庙”璀璨夺目,街巷明清建筑鳞次栉比,琼江、崇德书院景色诱人,湖广、福建、江西、广东等地会馆闻名遐迩。

  水云龙表演(安居古城供图)

  水天一色、碧波荡漾的江面,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古城沿江参差错落的房屋,悬空而起的吊脚楼……赛龙舟、看“非遗”、品民俗……今年端午,相约安居古城,遇见古城最美的样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